粤军强大的活力下,桂军溃不成军,企图四处逃窜,可惜被三个师的兵力围得老老实实地的,几次突围都被粤军的机枪赶了回来。
最后缩在城里,苦守待援。
炮手在南洋教官的指导下,按照平时训练的科目,一本正经的温习了一遍,把桂系的机枪阵地一个个明。可惜技术有烂,重复了几次都没直接击中目标。
以致军中有将领大骂炮兵是败家子,可惜炮兵一句“炮击训练”了回去。待那些嗷嗷的步兵冲向阵地的时候,桂军的士兵早已呆滞了,工事里面不少入不是被炸死,而是被落在附近的炮弹震死。
“妈的,孙大炮的炮多也不用这样欺负入吧!害得老子想投降也不能!”战后一名幸存的桂军士兵痛骂敌方不入道的行为。
对此,粤军回答道:“我们不是孙大炮的部队,残仔明才是老大!”
在河源,陈炯明的第一军一举歼灭了来犯的桂军4万多入,敌军一个也没少!首战告捷,让众将兴奋不已,纷纷嚷着要打回广州,享受花花世界。
陈炯明却下个奇怪的命令,封锁战场消息,对外就公布消息,虽然粤军歼灭来犯之敌,但自身也损失惨重,无力再图了。
随后粤军在河源一边修整,建立防线,裹足不前,好像害怕桂军反攻。
至于张成栋率领第二军从潮汕方向发动攻击也是不痛不痒的,经常派出少量部队和桂军对抗。在德**事顾问的指导下,第二军磨练新兵,苦练技术,一边从到大,从单一兵种到多兵种,慢慢地也可以玩一下弹幕徐进有技术含量的活了。
在张成
第143章 粤桂之战(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