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的小四;那个满脸骄傲喜欢欺负人的路清河,似乎再也看不到了。特别是看到她,哭着跪下在爸爸棺材前时的模样,有那么一瞬间,我都想去原谅她了。
爸爸心心念念的女儿,自己作死,最后一面都没有见上。
哪能人让不恨?
可是恨又有什么用?奶奶,上前骂路清河,打她,没有人上前帮助挡。像我们几姐妹,就算上前,也都是想出手打路清河的。
我从没想过,有血缘关系的姐妹,也可以做到,让彼此相恨两相厌真的不容易。五姐妹,没有像别人夸的那样,五女给爸妈拜寿幸福画面。就连爸爸去世了,都做不到,五姐妹团结。
因为看到路清河,我们都会想起爸爸在病床上的等待,以及路清河带给我们家,我们所有人的种种伤害。
所以,在路清河被奶奶打进了医院,她回来后,一个人偷偷的躲过所有人,跪在那里,自杀时。我就远远的看着,我并未上前阻止。一直到她没有了呼吸,我才转身离开。
我知道爸爸从路清河出生,就那么疼爱她,临终了还想着让我们几姐妹多帮衬她,给路清河一个家,给她做依靠。路清河从小到大也没报答过爸爸,不如就由着她在黄泉路上陪着爸爸,也算是感谢了爸爸给了她生命与疼爱吧。
看着浩浩荡荡的白衣,两座棺材出林古村,上灵竹山,却没有我们家人的身影。
林古村的规定,女性是无法跟着棺材上灵竹山的。
我们家唯一的男性,当做儿子上了族谱的人,都死了。
真是可悲。
前世番外-—二姐的故事(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