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敌军舰队总体数量,尽管每一支舰队的数量都不是特别多,可是为了占据绝对的优势,恐怕必须将整个盟军的舰队捏成一个拳头,对上敌人才有必胜的把握。
激进派的方案虽好,但是且不说敌军来势汹汹,失去了骨冢的外星舰队就像甩掉了背在身上的大包袱,而地球和火星却是人类不得不守的死穴,若是将主力舰队派出去打游击,地球怎么办?火星又怎么办?拱手送给外骨人?
若是如此,用不了几天,地球就会变成寸草不生的不毛之地,而外骨人说不定能凭着地球的资源重新造出一颗骨冢来。
另一种观点自然就是严防死守,出于战略上的考虑,最好是放弃火星,将所有的舰队集中于地球,并且利用外星舰队到来前的短暂时间,尽可能地“坚壁清野”。
可是久守必失,地球是人类的母星,也是人类文明的摇篮,若是失去了地球,哪怕没损失一个人,人类也会成为无根的浮萍。
人类对整个宇宙的形势没什么了解,也不可能有那么多飞船将所有的人类都带走。
现在人类已经知道外骨人和生物战舰都是经过数十上百万年慢慢进化出来的,很显然,即使进入宇宙时代,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进化规律仍然适用。
地球是人类的根,若是根没了,人类会变成什么样?
几百年中,各种科幻作品对此早已进行过足够多的讨论。
两个方案各有优点,却同样各有死穴命门。
然而时间不等人,越早做出选择,就越有利于方案的实施,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决定执行激进派的
282 再次晋升(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