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怨谁?怨你?怨他?反正这事儿不怨我!
就没见过这么做买卖的!上来摆个破烂摊子,要嘛儿嘛儿没有,更连个招牌也做不起拿个小和尚滥竽充数,摆明了是糊弄钱来的,谁个能信你!甚么?开药方儿?你要看病?你先说说,往活里看还是往死里看?甚么?包冶百病?药到病除?你再说说,冶死了还有没有病?有病,有病,我看大和尚你才有病,不如先给自家看看罢!更何况,便宜没好货,一文钱的药方又能医个甚么?这是哪里来的花和尚,你不去念经混在这里做甚么!甚么甚么?你叫灵秀?不认识,这大热的天儿我就不陪你玩儿了!
秀罢秀罢,这招儿不灵,反正这事儿不怨大家伙儿。
就是这般,灵秀和尚没有本钱又不懂经营,天时地利人和一样儿不占,生意给他做成这样也是在所难免的。当然灵秀和尚不会着急,因为没人认可和尚,和尚还是和尚。其实灵秀确也不用着急,因为关老汉还守在那里。老汉知道和尚的能力,老汉更认可自己的眼力,老汉已经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滚滚财源,而这,便是先机——
所以,不必着急。
因为,他是灵秀。
日头将落未落,天色半明半暗。
一地明白糊涂,正是朦胧时分。
散场的散场,收摊的收摊,带走几分轻松,留下几分沉重,驱走几分疲惫,换来几分欢喜。做买卖,不容易,起早贪黑摸爬滚打陪了无数笑脸儿,不过为了混口饭吃;自有奸商,也不容易,一天天坑蒙拐骗使尽心机提心吊胆,到头来还不知道是个甚么下场,也不过为了吃
二十三 饭难(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