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打算往临床方向发展吗?”
“啊?是啊,我想当医生。”
何夕楞了一下,然后答道。他们熟了之后潘冬一直嘻嘻哈哈的,突然严肃起来让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有多想?”潘冬起身去关医办室的门,他决定要跟何夕好好谈谈。
“很想。”何夕说完怕不足以表达自己的决心,又补充道,“非常想!特别想~”
潘冬转身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满脸憧憬、眼神坚定,闪耀的好像天上的星星,仿佛透过他看到了多年前熟悉身影。
他走过来坐到何夕面前问:“为什么这么想啊?”
何夕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高考那年南方发生了一场大地震。其实我老家也有过一次,小时候就老听家里人说起那时的事儿。故事和画面一结合,触动就挺大的。希望如果再有这种情况发生时,我能保护身边的人,有能力救他们。”
“但天灾只是偶发的。如果当了医生,你所治疗的更多的是那些和你没有任何关系的人。”
“也挺好的啊,治病救人总归是好的。好人总会有好报嘛~”
“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给你好报。病人承担不起高额的医药费时,还是会怀疑你坑他的钱;家属承受不住失去亲人的痛苦时,还是会怪你不尽全力。”
“我自己问心无愧不就行了。他们不领情就不领情,我就当为下辈子积阴德了。”
“那要是一个坏人倒在你面前呢?”
何夕一时噎住了。
他知道医学日内瓦宣言的内容,但没往这方面深入地想过
分卷阅读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