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日之我为战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53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单单从我们二路军各部目前遭遇的。以及日伪军封锁下江地区的兵力数量来看,就目前为止下江地区至少集中了两到三万的日伪军。这还不算各地的伪满警察与伪自卫团等杂牌伪军武装。”
    说到这里,总指挥看着杨震,微微笑了笑道:“说到这里,还要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主动出击,攻下了苇河县城,调动了一部分日伪军西进,我们目前的局势还要更危险。要知道,在你们出击之前,鬼子在下江调集的日伪军至少在四万以上。”
    “在日伪军拉网密集清剿之下,我们在下江的各处秘营基本损失余烬。西征后留守下江的部队陷入困境,损失很大。五军西征之后唯一留下的三师,前后两任师长牺牲,部队伤亡过半。”
    “而在九军投敌之后,唯一剩下的主力七军,也损失很大,也只剩下不到两百人,已经丧失了战斗力。最关键的是,在鬼子各种手段之下,粮弹两缺,几乎可以说是弹尽粮绝。”
    “现在下江地区抗联各部,在三路军主力西征之后,除了七军之外,只剩下三军、六军留守的小部队。目前被困在深山老林之中,已经无力支撑。”
    听着总指挥的介绍,杨震盯着地图,眉头深深的皱了起来。沉默良久,杨震道:“总指挥,说句不太客气的话。若是二路军、三路军配合作战,虽不能完全改变目前这种被动的局势,但至少也不至于陷入如此的困境。”
    “我们的实力原本就与日伪军有较大的差距,作为同在下江地区活动的两只抗联主力,在大敌当前却无法协同作战,反倒是各自为战,被鬼子各个击破。若是我们攥成一个拳头打人,

第53节(12/1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