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日之我为战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53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结果也许要好的多。”
    对于杨震的想法,总指挥摇摇头道:“你说的这些我们又如何不知道。攥成拳头打人总比用巴掌打人有力度的多,但部队集中在一起,我们根本就无法解决给养。”
    “自鬼子开始实行归屯并户以来,我们就陷入被动。每一粒粮食、每一发子弹都要用鲜血去换。别说大部队集中在一起,就是小部队很多的时候,都要半饥半饱。”
    “大部队集中在一起,别说作战,就是饿也要饿垮了。况且,我们部队与鬼子战斗力相差太多,面对面硬碰,根本就不是他们的对手。聚集在一起,只能更快的被他们全歼。避敌锋芒,只能是我们最佳,也是唯一的选择。”
    杨震点点头道:“是呀。鬼子归屯并户这手毒辣的很。坚壁清野,本应该是我们对付他们的手段,但现在被他们反过来用来对付我们。我们与老百姓是鱼水关系,如果说我们是鱼,那老百姓就是水。鱼离开水,是活不成的。”
    “我就搞不明白了,当初鬼子执行归屯并户的时候,为什么你们就老老实实的任由鬼子将老百姓驱赶进集群部落,而不想办法破坏?弄的我们反倒是陷入困境。”
    对于杨震的这个疑问,总指挥只能苦笑摇头,却是无法回答。这是莫斯科的决定,又让党性极强的他如何反对?
    看到总指挥面上的苦笑,杨震多少有些明白了。对于这位驻共产国际代表的指挥能力,杨震从后世书上也了解一些。若说耍心机,搞搞政治阴谋,的确是一把好手。但若说统筹大局,指挥作战,他可比那位开国领袖差的太多了。
    既然总指挥面有难色,不

第53节(13/1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