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日之我为战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53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想回答,大致能猜出其中原因的杨震很明智的跳过这个问题,没有继续纠缠下去。但对于下江目前的形势,饶是他比在座的诸位多活了几十年却也束手无策。
    不单单是二路军的西征损失极大,就是北满的三路军西征又如何说的上成功的。虽战斗不多,但非战斗损失也是极大。依靠抗联目前的实力,加上被日伪军分割多处,可以说的上基本上已经是无力回天。
    犹豫了一下,杨震道:“总指挥我建议,目前还继续留在下江地区的二路军,尤其是已经撤到同江、富锦、抚远的七军与五军、四军残部目前暂时退入苏联。而我们则在这里,继续休养生息。关键是对部队的整训。”
    对于杨震的想法,总指挥却是有些犹豫。对于多次越境与苏军会过面的他来说,对于抗联各部退入苏联境内的结局太清楚不过了。其结果几乎等于永久损失。那些抗联将士没有牺牲在杀敌的战场之上,却被自己心中的老大哥给弄的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年初三军、六军部队的结局让他永生难忘。那里还敢让部队撤人苏联境内休整?
    对于总指挥的犹豫,杨震自然是心知肚明。杨震笑笑道:“总指挥,您还记得在您在依东的时候,我给您最后一封电报吗?我知道您在担忧什么。”
    看到总指挥点点头,杨震继续道:“就算我们过江的部队被苏军缴械,但我相信他们的安全至少还是有保证的。只要我们的人能活下来,就总有一天还会有机会重返战场。况且,总指挥您认为他们不退入对岸,在这冰天雪地,日军重兵围剿,自身又粮弹两缺的情况之下还能坚持多久。”
    “总指挥

第53节(14/1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