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月之后美英为了报复日本人,而对日本战俘和本土的日本侨民实施的种种报复手段,杨震一向认为自己现在对待战俘的做法,几乎快要和圣人一样了。
当然这些事情,对于现在还在口口声声维持正义的美英一方来说,还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对于抗联来说,更是八竿子打不到的题外话。美英对待日本侨民和战俘的手段,杨震可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操那个闲心。至于现在,他更关心的是补充兵员的问题。
在老根据地兵员潜力已经挖掘余烬,实在无力承担大规模扩军。而新根据地目前尚在动员,如果不强行征集,也很难在短时间之内新补充大量的新兵。同时可供动员的人口数量,一样相当的有限。
在自身补充兵员,也相当困难的情况之下。在此次热河作战,挺进军近万人的伤亡数字,他实在有些难以满足。可不解决,搞不好又被人扣上本位主义的帽子。现在很是有些人打仗不行,可是扣帽子很在行的。
现在还好说,要是在十几年后为了某些原因,某些人翻起旧账来。一顶本位主义或是山头主义的大帽子扣下来,杨震和总指挥他们,这日子恐怕要不太好过。杨震倒是无所谓,可总指挥他们可没有自己的那些先知先觉。要是因为被这样在几年后不过是一件小事,但是眼下却是困难的事情给牵连进去,那就实在犯不上了。
而现在挺进军居然自己解决了,这在他看来可是一件大好事。尽管眼下的他还不知道,挺进军这次动员给东北局捅了多大的麻烦。但在他看来不管什么办法,只要能解决问题,就是一个好办法。能拔脓的,就是好膏药。
第579节(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