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个消息,杨震在减轻了一定的压力情况之下,也开起了玩笑。毕竟装备对于他来说,就算挺进军再换一边装,此次会战缴获的武器,也足够满足大部分的需要了。即便剩下的还有少量的缺口,他也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但是对于补充兵员来说,他自己都头疼之极。
对于杨震以玩笑式的话语,表明了他自己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两位老帅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点了点头。他说的没有错,现在最应该做的是抓紧时间提升部队的军事素质,为下一步作战和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至于分拆部队的事情还是等到战役全部结束再说。
说实在的,对于两位老帅来说,现在编入挺进军的几乎是两大军区的精华。一下子全部被调走编入抗联,要说不心疼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要知道,这些都是两大军区真正的精华,都是老骨头部队和拳头部队。很多部队,甚至都是东渡黄河之后第一批组建的老部队。
虽说如今背靠抗联的支援,武器装备方面不用再犯愁,但是那些久经锻炼出来的指挥员,还有百战余生的老兵,可是一时半会没有地方去补充的。新编成的部队,要想达到老部队的战斗力,是需要时间来调整的。
如果杨震能够与中央商议,让两大军区能带回去部分老部队。对于在反扫荡战斗之中,损失惨重的两大军区元气的恢复,将会是一件相当有利的事情。至少对加速新部队的战斗力形成,以及为今后部队的扩编,都会有相当大的好处。
倒不是两位老帅有什么利己主义和山头主义,而是晋察冀和太行两大军区,在这次华北日军倾巢出动的大扫荡之中,损失
第579节(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