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六年的,嘿嘿!”
我想老爸说的准许是没错的。
大红的对联写完后,一种喜庆的气氛就被渲染了起来。
老爸端着梯子就要将红对联贴在门上,我哥来福一直和我吵着上下联在大门左右的归属。
我理所当然的说:“横批是从左向右的写法,当然是上联在左,下联在右了!”
来福不顾着我的自作聪明,说道:“你懂个犊子的上下左右上联下联,祖国千年文化博大精深,应该以背对门脸区分前后,你站在门前,当然说是上联在左,下联在右了!爸,你听我的,面对门向,上联在右,下联在左,准没错。”
我有点不服气,还想诡辩一番。
忽又记起太上老爹兜率宫中的对联“玉炉烧炼延年药,正道行修益寿丹”就是上联在右,下联在左的贴法,不禁一下子萎靡下来。
我爸见我不开心,大笑着说:
“要我说呀,苟蛋儿说的没错,横批是自左向右的,那上下联也得是从左向右读。对联是给别人看的,背对着门读对联怎么读,没这说法,还是按照苟蛋说的方法贴!”
对联的事被老爸一锤定音,我心中十分欣喜老爸对我的肯定!
只有来福闷闷不乐,幽怨着出声:“丈育苟蛋,真是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