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干完农活以后,都是去挖煤。在当时来说那是一个比较赚钱的活,都是在那里面干的。对于进厂来说工资那么低,很多人都不想进厂。
直到二零一一年的到来,大部份的煤矿都被国家已经关闭了。没有事情做都想着去做点其他的事情,在当时的那个时候,没有什么选择了,只能想着到广东这边来进厂了。
记得当时是煤矿被国家关闭,在家里待了三四个月,闲得无聊,在家里也不是个办法,也没有什么地方去挣钱,唯一的办法也只有到广东这边来进厂。
我也没有想到这次来了深圳以后,就一直在这里呆着,从来没有想过要回到家里去。
当时我的心态是到这里来玩一段时间,或者是进个厂到过年,多少挣点钱。然后就回家过年,其他的事情从来没有去想过。
而且当时我妹还有我妹夫都在这里,他们在这里,要不然我也不知道去哪里。以前很多打工的人,包括现在很多打工的都是通过亲戚朋友关系,聚集在一起的。要不然谁都不敢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待着。以前不像现在很多人都是通过各种招募中心或者派遣公司,来到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