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逊此时到是好奇的看了看孙尚香,问道:“郡主此次不亲自出马了吗?”
孙尚香看了看那边的海岸,耸了耸双肩道:“都已经被你的炮舰给轰成这个样子了,我去了也没什么意思。到是我麾下的这些江东子弟难得能有机会捞点军功、赚些好处,伯言你也不会吝啬这点功劳吧?”
陆逊听完笑了笑而不置可否,但也算是默许了那些江东兵现在的行动。
那为什么现在陆逊麾下的兵马没有出动,反到是孙尚香的江东兵先了动了?
这个事说起来话就稍有点长了。早些年陆仁安排着孙尚香到倭岛去的时候,孙尚香回江东向孙权借调点兵马,孙权为了应付一下孙尚香,只是给了孙尚香三千很一般的江东兵而已。但是后来正是这三千江东兵,给孙权带回来了大量的,出产于倭岛里见山的白银。
而战争最根本的目的是什么?说白了不就是为了一个“利”字吗?孙权见自己只是应付一下孙尚香而调派出去的三千人竟然能给他带回来这样的好处,自然就想跟进一下,再多捞上一点。
反过来,陆仁手头上的兵员人力什么的其实是比较吃紧的,所以在暗中也在打着让孙权那头多出点人力的主意,当然在明面上陆仁不会表现出来。于是乎双方在扯了一大通的皮、讨价还价了一番之后,最后敲定的数字是孙权方面每年派遣五千江东兵给孙尚香,归由孙尚香统属,但孙尚香则需要服从陆仁和陆逊的指挥。
而陆仁方面每年支付给每个江东兵十两白银,或是按夷州的物价支付相应的财物作为江东兵的军饷。陆仁又不傻,
卷三 第一百七十回 外海炮声(三)(4/9)